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宜兴)专场推介暨“蟹逅高塍”第3届南滆湖金秋品蟹节在环科园(高塍镇)开幕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11-14 11:07:57   [ ]   浏览次数:
11月12日
 
“苏韵乡情”
 
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宜兴)专场推介
 
暨“蟹逅高塍”第3届南滆湖金秋品蟹节
 
在环科园(高塍镇)开幕
 

 
开幕式上,滆湖好蟹周末集市热闹开市,蟹皇蟹后争霸赛、蟹皇蟹后慈善拍卖更是引人关注。

 
与此同时,“南滆湖蟹产业功能型党支部”揭牌,万亩连片高标准池塘改造、水产品质量安全定向监测、滆湖大闸蟹质量品牌研究等3个项目进行签约。此外,活动现场还汇集了宜兴地区特色农产品和优质品牌商家,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苏韵乡情”是我省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的特色品牌。此次专场推介展示了高塍镇乃至我市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近年来,宜兴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以特色农业产业为基础,以生态发展为导向,成功打造出了一批“金字招牌”。此次活动的举办地高塍镇,近年来围绕“蟹”字做文章,不断加大螃蟹产业扶持力度。如今,螃蟹养殖已成为高塍镇重要的富民产业和惠农助农的有力抓手。

本届品蟹节为期一个月,活动较往年更丰富、辐射面更广,包含线上主题短视频挑战赛、“百姓大舞台 有艺你就来”专场选拔赛、青年思想汇“百蟹图”创作秀、“蟹逅高塍”生态跑、“蟹”艺满满——非遗手工亲子研学、厨王争霸赛、“鹏鹞杯”石锁大赛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