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卫生应急能力再提升—2022年宜兴市卫生应急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11-16 13:5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11月10日-12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举办2022年度卫生应急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既有疫情防控等一线工作的经验分享,也有最新优化防控“20条”措施的答疑解惑,还有急救技能的现场教学,更有二十大报告的深入解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全系统五十多名卫生应急业务人员学新知新、找准差距、提升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莫晶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

  

  她要求全系统应急条线各位同志:一要正确认识必要内涵,从思想上解决“要不要”的问题;二要充分把握内在要求,从目标上理清“做什么”的问题;三要切实找准方法路径,从行动上落实“怎么做”的问题。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方位提升业务水平,做到在位能干、干则一流,从而真正成为一名作风优、能力强、素质高的卫生应急工作者。

  

  本次业务培训由卫生健康委疾控科科长周帅全程主持,省卫监所传防处副处长张一凡、市委党校高级讲师芮策和市急救中心培训科科长方诗园三位授课老师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张一凡:医疗卫生机构新冠疫情防控实践--应对及反思

  

  ▲芮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方诗园:直击紧急医学救援现场

  卫生应急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综合性的工作。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同志的卫生应急综合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深化、提升,同时,希望各位同志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发现、思考和破解问题能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实效性,推动我市卫生应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