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部署
突出重点抓项目 协同推进促落实

秋洽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1-17 09:29:51  浏览次数:

  第十一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暨2022中国陶都(宜兴)金秋经贸洽谈会将于11月18日开幕。经过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精心组织准备,相关筹备工作目前基本就绪。

  秋洽会是宜兴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开展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的有利契机。眼下,全市各板块的分会场布置、嘉宾客商邀请等工作已就绪,“双招双引”签约项目也基本落实到位。秋洽会期间,度假区将举行2022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金秋招商推介会,宜兴市饮用水源地保护修复及康养融合开发项目、宜兴·Alila酒店等22只重大项目将集中签约,总投资超100亿元。同时,无锡台商合作交流中心、度假区境外招商工作站将举行成立仪式,江南大学宜兴长三角绿色经济联合研发中心、上海大学先进能源装备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省富硒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将揭牌。官林镇拟集中签约年产10万吨聚酰亚胺粘结剂项目和年产值3亿元的优尼(宜兴)新材料有限公司地板项目,同时将举办2022年官林镇产业发展座谈会,邀请该镇芯聚·鼎芯智谷产业园、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雅创高科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代表,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宜城街道将重点推进常州天宁综合能源项目、南瑞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等涉及城市能源、数字经济、城市经济等领域的9只重大项目签约。同时,还将举办宜兴市“城市智慧能源”峰会,邀请行业专家学者,共探能源智慧发展新路径,共话能源绿色转型新篇章。

  密切配合、高效推进,全力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成功举办。连日来,市投促中心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对秋洽会开幕当天签约项目进行最终确认。同时,该中心组织精干力量对接各路客商,大部分嘉宾的来宜时间和日程安排都已记录在册。将于11月18日举行的“2022跨国企业宜兴行”活动,是由市投促中心承办的“重头戏”,经过前期精心组织筹备,一份由跨国企业代表、外国驻华商会代表组成的嘉宾名单已新鲜“出炉”。

  作为承担陶文化节暨秋洽会安全保障工作的牵头部门,市公安局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一方面根据活动场所实际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落实安保措施、维护现场秩序;另一方面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前做好交通线路安排保障。通过前期踏勘和工作对接,该局已制定完成参会代表集中出行方案并规划完成交通线路。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力量,对城区主干道、会场等重点点位加强巡查频次,重点在主要进城道口开展非法营运、流动摊贩和环境整治,全力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同时,积极协调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广场及人群密集区域的户外电子屏播放陶文化节暨秋洽会的相关宣传内容,随处可见的醒目标语,让市民和来宾感受到浓浓的盛会氛围。市融媒体中心精心策划,发挥地方主流媒体优势,用好全媒体矩阵,唱响盛会“好声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秋洽会开幕式将采用全息投影、多彩韵律球等多种现代科技手段,在全面展示秋洽会盛况、为观众带来视觉享受的同时,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宜兴城市形象、营商环境,让来宜宾朋感受到宜兴的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