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陶都(宜兴)金秋经贸洽谈会新闻发布会
[2022-11-17 16:59:27]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17日上午10:30

  活动地点:市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

  本期新闻发言人:宜兴市委副书记、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  胡小坚

  出席领导:宜兴市委副书记、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 胡小坚;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 马 钟;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张 毅;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刘 英

 

  11月17日,第十一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暨2022中国陶都(宜兴)金秋经贸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市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发布会上指出第十一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暨2022中国陶都(宜兴)金秋经贸洽谈会于11月18日上午开幕,主要活动集中在11月17日至20日,部分活动持续至12月上旬,其间将开展60余个子活动,有近200只项目签约。

  发布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向来自新华社、光明日报、科技日报等近30家媒体的记者,通报了宜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陶文化节暨秋洽会基本情况。今年以来,宜兴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全市经济运行稳中见韧、产业转型创新提质、城市品质更为卓越、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今年的陶文化节暨秋洽会,与往年相比内容更丰富。活动期间,我市将围绕经贸和文旅两大块面,精心策划开幕式、重点经贸活动、陶文化系列活动、阳羡“金秋旅游季”系列活动等四大部分,既有特色化的文化大餐,又有沉浸式的旅游体验,还有实质性的投资对接。文旅方面,主要由陶文化系列活动及阳羡“金秋旅游季”系列活动组成,共包含31个子活动。

  其中,陶文化系列活动旨在以陶为媒、以壶会友,充分展示宜兴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内涵;阳羡“金秋旅游季”系列活动则是围绕做深做精全域旅游目标,进一步盘活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态,切实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转化路径。

  经贸方面,我市将举办20多场活动,主要围绕产业交流、投资推介、项目签约和开竣工、重大平台载体启用等展开。其中,围绕宜兴产业体系建设,将进行集成电路、数字经济、智慧能源、碳中和及智能电网新技术、基金赋能方面的5场峰会交流;围绕重大平台载体建设,将启动陶都科技新城、宜兴药谷、培源科学城、丁蜀航空产业园等,无锡丁蜀机场还将举行首航式;围绕产业国际化,将邀请40多家外国驻华使领馆、商协会和跨国公司代表来宜,进一步加强宜兴与世界的交流。

  与此同时,活动邀请了数百位国内外高层次、重量级的嘉宾,既有两院院士、行业协会的领导专家,也有跨国公司高管、相关行业领域龙头企业负责人等。通过经贸对接洽谈,活动期间,预计有近200只项目签约、总投资近千亿元,涵盖生命健康、新能源、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