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活力经开 新之向往 | 经开区隆重举办开放创新合作大会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11-18 09:09:01   [ ]   浏览次数:

  

  

 

  11月17日,经开区隆重举办开放创新合作大会,展示开放发展成果、激发创新发展活力、搭建合作发展平台,携手各方开创互利共赢美好未来。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光学研究院院长褚君浩,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教授陈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国家电投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华,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永生,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上海长三角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庆等嘉宾,我市领导封晓春、周中平、虞仁军等出席活动。

  

  

 

  自2013年升格为国家级园区以来,历经风雨十年,经开区在新产业、新动能的百舸争流中,敢向潮头而立、勇创时代先锋,从无到有、逐步构建起以集成电路、新能源、生命健康、智能制造、5G信息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创体系。中环、中车等一批重量级项目的成功落地,奏响了园区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激昂乐章,在跨上“双千亿”级平台的豪迈征程中,展现出非凡定力、实现了精彩蝶变。

  项目集中签约

  近两年,随着区街一体化改革的深入实施,“一区三街”模式高效运行,经开区发展平台、开放能级得到全面提升,正日益成为各路人才集聚的新高地、广大客商投资的首选地。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招商局局长朱晨辉作经开区营商环境推介

  大会集中签约了一批总投资约240亿元的重大项目,既涵盖新能源、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现代服务等产业,又囊括科技平台、金融合作等领域,为经开区加速挺进全国同类园区第一方阵注入了强劲动能。

  国电投上海电力双碳氢能产业园合作项目签约

  

  

 

  总投资50亿元 环晟光伏电池片扩产项目签约

  

  

 

  智能制造产业项目签约

  

  

 

  总投资20亿元的锂电池智能装备研发制造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上海车创宜兴智车城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高端智能化纺织机械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新能源动力电池结构件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8亿元的自适应平板换热器项目、总投资1.6亿元的中建材电热炊具量产项目进行签约。

  集成电路产业项目签约

  

  

 

  总投资6亿元的亿钶集成电路特气综合建设项目、总投资3.6亿元的新一代电子信息材料国产化二期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IGBT模块封装用基板生产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山水半导体CMP材料二期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帝科集成电路用散热材料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赋利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进行签约。

  生命健康产业项目签约

  

  

 

  总投资1亿美元的创新风味食品配料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红云融通高端医疗装备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老年营养食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0.5亿元的创新医药包装产业化项目、总投资0.5亿元的无锡轻大沁园保鲜食品智能样板产线项目、总投资0.2亿元的AI+多光谱活检快速分析仪项目进行签约。

  现代服务业项目签约

  

  

 

  总投资50亿元的蓝城万豪威斯汀酒店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的宜兴铁路国际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光远新动能基金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云仓联数字化资产运营总部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颐高人才产业园及跨境电商园项目、总投资2亿日元的自动售货机物联网应用项目进行签约。

  科技平台合作项目签约

  

  

 

  东南大学宜兴技术转移中心项目、优格曼应急装备研究院项目、中建材虎石晶研新材料研究院项目进行签约。

  五大行战略合作签约

  

  物业管理全球“五大行”——世邦魏理仕、仲量联行、戴德梁行、高力国际、第一太平戴维斯与园区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嘉宾代表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发言

  

  △TCL中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永生发言

  

  △国电投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华发言

  

  △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上海长三角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庆发言

  

  △荷兰王国驻中国大使馆农业参赞武田富视频发言

  

  开放是繁荣的必经之路,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在大会上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经开区一以贯之弘扬敢为人先、勇攀新高的园区精神,向全世界发出“打造国际化、现代化一流园区”的宏愿,正奋力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

  宜兴经开区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扛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秉持“开放合作、亲商富商”方针,积极融入“双循环”新格局,“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锡宜一体化等重大战略,不断架起对外开放的新桥梁,竭诚为客商投资兴业、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最优环境;针对签约的重大项目、重要合作,提供全方位“店小二”式服务保障,营造温暖“小环境”,确保早日投产、早见成效,让广大客商在园区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更加坚守“自立自强、守正创新”信念,深入推进产业强区、科技兴区“双轮驱动”战略,推动五大新兴产业加速崛起,力促传统优势产业“智改数转”,全面挺进产业链、价值链高端;不断完善功能布局清晰、赋能作用突出的科创体系,努力构建更具独特吸引力、国际竞争力的人才环境,让创新要素喷薄涌动、科创企业拔节生长、各路人才纷至沓来,真正形成“科创竹海”。

  坚定奉行“合作共荣、互利互惠”战略,以本届开放创新合作大会为契机,让“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观念沁入人心,与广大海内外朋友进一步增进友谊、促进交流,共建合作共赢大平台,共奏美美与共大合唱,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携手开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