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丁蜀镇第五选区人大代表开展“回选区进社区”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活动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2-11-18 10:03:44   [ ]   浏览次数:

  

  

 

  为全面开展好“扛起光荣新使命、展现履职新风采”代表主题实践活动,按照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回选区进社区”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活动的部署安排,11月16日,丁蜀镇人大组织开展了第五选区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活动。镇党委书记钱靖、镇人大主席史成俊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钱靖作为无锡市人大代表、宜兴市人大代表、丁蜀镇人大代表,与西望村选民代表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围绕选民代表普遍关心的紫砂产业发展问题,结合丁蜀镇党委政府的相关规划和政策,与选民亲切交谈。

  钱靖表示,人大代表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通过近距离接触一来可以倾听人民群众心声,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二来可以为即将召开的市、镇人代会讨论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奠定基础。各级人大代表务必利用各种机会,多与群众交流,充分关注民生,收集民情,为履职尽责做好“功课”,真正担负起人大代表的职责。同时,镇人大要统筹安排并落实好各项工作,深入选区,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工作,“面对面”听民意、“心连心”解难题,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丁蜀镇人大代表、西望村党总支书记范泽峰进行述职

  

  选民代表就紫砂产业扶持政策、紫砂工艺传承等问题与人大代表进行交流沟通

  

  会前,镇党委书记钱靖走访慰问了西望村困难群众

  丁蜀镇将不断完善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从“百姓事无小事”的角度出发,面对面、心贴心了解民意,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使群众受益,着力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