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信用动态

宜兴市诚信宣传-市企业家协会捐赠教育发展基金3300万元

  • 发布日期:2022-11-18 13:35:21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1月11日,“宜兴市教育发展基金”举行第二批集中捐赠仪式,市企业家协会向“宜兴市教育发展基金”捐资3300万元。市领导马钟、杨中浩、张达志参加捐赠仪式。

  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教育是基础性支撑。宜兴作为院士之乡、教授之乡,尊师重教、崇文厚德的氛围浓厚。多年来,捐资助学在陶都大地蔚然成风。今年1月,宜兴市教育发展基金成立,首批认捐金额达2080万元。此次,在市企业家协会的广泛号召动员下,双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宜兴市君悦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宜兴市振球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向宜兴市教育发展基金集中捐资3300万元,充分展现出宜兴广大企业家关心教育、回馈社会的强烈责任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也有广大企业的一份责任!”市企业家协会会长、灵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谈福元表示,企业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技术创新,教育培养了各类人才,发展了企业。作为企业,应当有社会责任,积极为家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这既是对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企业发展的回报,也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今天,崇文厚德已经成为宜兴的城市精神,广大企业家欣喜地看到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也感受到教育改革带来的新变化。”作为个人捐赠代表,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伟刚对未来宜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充满期待。他希望教育发展基金能在教学设施设备改善、吸引优秀教育人才以及资助困难师生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也希望更多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能加入到捐资助学的行列中来,不断汇聚推动宜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