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先行区(宜兴)建设工作总结大会暨职业健康监管人员培训会议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11-21 08:11:0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11月11日,市卫健委根据年度职业病防治工作计划,结合我市职业健康执法职能调整的新形势、新要求,组织全市各镇(街道)社事局、卫健科负责人及市卫生监督所全体监督员近百人,成功举办了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先行区(宜兴)建设工作总结大会暨全市职业健康监管人员培训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钱敏副主任从切实增强职业健康监督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做好职业健康监督执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提高职业健康监督执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个方面为培训班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大家珍惜培训机会,认真主动学习,提高业务能力。

  

  市卫健委莫晶副主任从加强职业健康监督执法体系建设、加大职业健康监督检查执法力度、深入开展职业卫生普法宣传工作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今年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围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完成职业健康普法项目、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四个方面做了工作部署。

  

  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虞伟民组长作党风廉政及党纪法规专题讲座,围绕正确认识反腐形势、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剖析违法违纪案例警示以及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廉洁自律四个方面,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引人深思,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促进廉洁执法。

  

  会上,无锡市卫生监督所李冬梅副所长从基本概念、职业病防治法律体系、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要点、卫生监督执法的基本原则四个方面对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监督执法知识进行系统讲解;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职业健康处平正舟主任作职业健康行政执法要点培训。

  

  

  本次会议,既是一个培训会,也是一个总结会,市疾控中心职防科丁道正科长解读职业卫生体检和检测报告及企业专项治理方案说明。市卫健委职业健康科徐燕科长进行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先行区(宜兴)建设工作总结。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职业健康监管人员进一步牢固掌握职业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加深法律法规标准的认识、理解和运用,从理论和实操相结合,提高职业健康监管执法能力,为下一步全面落实专业化、规范化和信息化职业健康执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