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喜领不动产权证,安置房变“安心房”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2-11-21 14:28:12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6日下午,我市新街街道堂前人家的住户潘先生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书,成为该小区首批领到不动产权证书的拆迁安置群众。“我是2016年安置入住的,今天拿到了产权证,心里才算真正踏实了,感觉房子是自己的了!”潘先生的话也反映了其他安置群众的心声。

    由于历史原因,新街街道堂前人家拆迁安置房一直不符合办理产权证的条件,极大影响了安置群众的切身利益。为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对接相关职能部门,明确解决方案,完善前置手续,于日前顺利完成了该小区的不动产首登工作,让安置群众真正具备办理产权证书的条件。为服务好群众办证“最后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与街道对接,为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产证办理相关培训,并面对面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同时,安排专门力量开设安置房办证专窗,提供周六延时服务,做好安置群众办证发证工作。

目前,新街街道已经全面组织开展安置群众领证工作,堂前人家1300余安置户均可在近期领到自己的产权证书。堂前人家仅仅是我市历史遗留拆迁安置房登记发证工作进入快车道的一个缩影。近两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置房办证工作,市政府成立了工作专班,出台了安置房办证的系列政策,按照以人民为中心、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简化手续、让利于民,积极推动历史遗留安置房办证。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53个小区、28726套历史遗留安置房首登工作,上万户拆迁安置群众领到了产权证书。

下阶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督促各板块加快完善拆迁安置房登记发证的各项前置手续,继续通过绿色通道、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开设安置房登记专场等举措,提升拆迁群众办证便利度,确保群众早日领取产权证书,安置房变“安心房”。

撰稿:郑文婷

编辑:陈雅菲

审核:吴云峰

发布:许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