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22亿元!国信乡村振兴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落户万石!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2-11-21 16:02:30   [ ]   浏览次数:

  今天下午,宜兴万石国信乡村振兴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和投资协议签订仪式顺利举行。

  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宜兴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峰,宜兴市交通能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国强,万石镇党委书记唐晓龙,万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庆赟,宜兴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峰,宜兴市交通能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静安,万石镇党委组织委员戴旦、统战委员彭秋君,交通能源集团投资发展部副部长王宏乾;南方国信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臻峻,总经理吴煜,苏南区域总经理王余兵,无锡惠国信农智慧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健,南方国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明慧参加活动。

  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

  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代表宜兴市委市政府向合作双方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表示,宜兴是无锡乃至苏南地区最大的农业板块,农耕文明悠久、农业资源丰富、农业物产丰饶。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上级相关部署,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牢固树立“乡村振兴就是宜兴振兴”理念,实现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开局。今天,万石国信乡村振兴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的签约,既是万石镇农业产业的一次探索实践,更是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深入推动,必将有力助推宜兴的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南方国信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臻峻表示,南方国信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电力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现代农业产业运营、文旅产业及设施农业高端人才教育等相关领域的投资、建设、运营,服务于全国现代农业产业、碳排放、高端农业人才培养及相关农林投资发展建设。这与万石建设“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的目标不谋而合,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定能互利共赢,加速推进万石现代农业迈上智慧化、现代化的发展轨道。

  万石镇党委书记唐晓龙主持会议,他表示,万石作为连接无锡常州的桥头堡,正以“国际化、中心城”的视野格局,深入建设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万石镇定会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在用地保障、政策扶持、手续办理等方面给予大力配合,把项目打造成为我镇农业产业的标杆项目。

  南方国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煜介绍战略合作和项目投资总体情况。

  宜兴万石国信乡村振兴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位于市丰汇现代农业产业园内,由万石镇人民政府和广东省南方国信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建设,项目计划投资22亿元,规划用地超800亩用于建设智慧农业产业园,集智慧农业生产基地、综合性展览展示中心、文旅综合体为一体。项目建成后,将结合高新农业产业发展趋势,形成农业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模式,加速推进万石现代农业迈上智慧化、现代化发展轨道。

  项目签约

  宜兴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南方国信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宜兴市万石镇人民政府与广东省南方国信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协议

  下一步

  万石镇将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健全完善全程代办、挂钩联系、常态走访等机制,为项目落地提供全过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