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工作部署

胡小坚回选区联系服务群众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2-11-22 09:19:55  浏览次数:

  1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前往官林镇第二选区,开展代表“回选区进社区”联系服务群众活动,面对面听取选民心声,实打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官林镇义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胡小坚与王海强、孙超、蒋国中、史盘春、戴林云等选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座谈中,选民代表围绕当前备受关注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提出了群众最为关注关切的问题。胡小坚对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和回应,并要求属地板块和相关部门要针对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迅速开展实地调研,因地制宜制定高效解决方案;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加强分类梳理,加大路面巡逻力度,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规范重点车辆停放,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胡小坚说,人大代表到基层听取意见建议、服务群众,是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不仅要真听问题、听真问题,还要真正解决问题。要认真对待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把一个个问题收集起来、摆上案头,变成一项项工作去落实、去解决,让人民群众在切身感受中增强幸福感、提升满意度。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善于从群众反映的问题中挖掘深层次原因,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获得群众认可、赢得人民信任。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务实有效的履职回应广大选民群众的信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