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高分登人居环境测评红榜,太华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2-11-23 10:48:44   [ ]   浏览次数:

  日前,2022年度无锡市第3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测评“红黑榜”出炉,太华镇乾元村以无锡市第13名的测评成绩入选红榜。这是太华在2022年度第2次有村入围无锡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红榜。太华镇在本次测评中综合排名无锡市第三、宜兴市第一。

  此次“红黑榜”根据无锡市第3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测评情况排名。该测评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公共设施、村容村貌、田容田貌、宅容宅貌、塘容塘貌、文明健康等六大类40项指标展开,涉及无锡市52个镇(涉农街道)的530个行政村,每个行政村抽查1/4左右的自然村,少于3个(含)自然村的行政村全覆盖检查,共测评1908个自然村。

  与此同时,在昨天公布的宜兴市第三季度暗访通报中,太华茂花村、石门村、太平村进入宜兴市红榜,综合排名全市第二。今年以来,在宜兴市人居环境整治暗访测评中,太华镇两次综合排名第一,一次排名第二。

  今年以来,太华镇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抓手,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针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农村垃圾、河塘沟渠、飞线整治以及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等问题进行六大“攻坚战”,坚决做到全覆盖、全清理,确保无死角。

  截止至9月底,全镇宣传发动环境整治行动164场次,动员参与3648人次,清理村内乱堆乱放1038处,拆除村内违建25处,清理农村各类垃圾3397立方,清理村内河塘沟渠、排水沟162处,进一步迈向了全镇村庄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道路两侧环境干净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