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无锡丁蜀机场正式开航!宜兴正式从“高铁时代”跨入“通航时代”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2-11-23 14:39:43   [ ]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伴随着一架白色西锐SR20飞机腾空而起,无锡丁蜀机场正式开航,航空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同步举行。由此,无锡市成功构建通用航空与运输航空“双机场”体系,迈出融入长三角航空产业走廊和航空科创走廊坚实步伐。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董事长陈建光,省交通厅一级巡视员汪祝君,民航江苏监管局副局长王建国,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丁蜀镇党委书记钱靖等共同启动开航。我市领导胡小坚、许伟英、周中平、沈晓红等参加活动。

  

 

 

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中航通用飞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东涛、巴航工业大中华区总裁郭青以线下线上方式致辞。

作为无锡市打造立体式交通格局中的重大项目,无锡丁蜀机场于2015年启动建设,今年8月正式领取使用许可证,成为无锡市首座A类通用机场。二期跑道延伸改扩建工作已启动,计划将目前的800米跑道延伸至1800米,建成后基本可满足目前90%以上的公务机型正常起降,逐步向支线机场转型,为航空产业园的发展提供更多支撑。

  

 

 

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在致辞中说,自2015年无锡丁蜀机场启动建设以来,宜兴抢抓航空产业发展机遇,与无锡交通产业集团通力协作,优化规划布局、完善基础设施、提升载体功能、招引项目人才,推动机场顺利建成、产业加快起势,为无锡实现民航运输与通用航空“双机场”比翼齐飞、锡宜一体化发展走向纵深注入了强劲动力。此次无锡丁蜀机场开航、航空产业园项目签约,标志着宜兴正式从“高铁时代”跨入“通航时代”,也预示着宜兴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锡宜一体化的步伐将从“加速奔跑”转向“插翅腾飞”。

封晓春表示,宜兴市委市政府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主动姿态深度融入锡宜一体化发展,全力推动各项合作多结硕果、签约项目加快建设,更好促进设施完善、园区运营、双招双引、产业创新齐头并进,努力打造以整合通航产业链为主、多元化发展为辅的国内一流航空产业园。希望各项目方、投资方、合作方本着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原则,坚持高点定位、提升工作效能,力促协议早落地、项目早见效、载体早建成、成果再扩大。希望各界嘉宾能够推动更多重大项目、科技成果、高端人才、创新载体落户宜兴,一起推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

 

  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主持活动

  

 

  

  

  

  

  

 

开航仪式上,总投资337亿元的18个项目签约落地:这其中,有总投资150亿元的无锡丁蜀航空产业园合作共建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的无锡交产集团与中冶集团合作项目、空中客车工业领域合作项目、沃兰特客运级电动垂直起降飞机研发生产项目、祥跃AG600运营总部项目、华彬航空华东通航总部项目、中航工业雷华电子所华东区试验试飞基地项目、乐享通航华东飞行主基地项目、星空会通航运营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