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服务再优化 外贸增动能│我市举办海关高级认证颁证仪式暨政策宣讲会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2-11-23 17:45:3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优化外贸结构,稳步提升营商环境,助力外贸企业用好政策工具,2022年11月22日下午,我市举办海关高级认证颁证仪式暨政策宣讲会。南京海关葛燕峰副关长、南京海关稽查处马红兰处长、市政府刘英副市长、宜兴海关丁义关长、市商务局田军局长、官林镇王煜东副书记等领导出席,9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和部分重点外贸企业参加会议。

  市商务局田军局长主持颁证仪式。

   

  江润铜业董事长骆伟栋、宇龙塑胶总经理周宇龙作为新获评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官林镇王煜东副书记讲话,他指出,官林镇历来重视外贸发展,接下来将继续发挥主阵地、排头兵作用,利用线缆、化工等地方产业优势,为全市外贸作出贡献。

  宜兴市人民政府刘英副市长讲话。她要求,一是争当表率。江润铜业和宇龙塑胶要以通过高级认证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经营、守法自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同时,要用足用好涉外贸易通关便利化等各项政策,做大做强产业规模,提升在海内外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为宜兴外经贸发展展现应有担当、作出更大贡献。二是汲取经验。全市广大外贸企业要以通过高级认证的企业为榜样,持续深耕主责主业、深化诚信体系建设、提升规范管理水平,争取有更多企业加入海关AEO高级认证行列,享受更多的通关便利,更好推动企业发展壮大。三是优化服务。市商务局和官林镇要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情况,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认证突破等方面的问题和制约,特别是要在帮助企业深化信用培育力度、提升信用等级上谋方法、出实招。

  南京海关稽查处马红兰处长、宜兴海关丁义关长为企业颁发海关高级认证。

  南京海关葛燕峰副关长讲话,他指出,AEO认证对企业既是荣誉,也是一份监督和责任,在享受优惠便利的同时,要注意合规守法底线,将诚信守法理念融入到企业日常管理中。同时期望宜兴海关、宜兴市政府和宜兴企业能继续做好关市合作、关企合作的表率,携手让更多的宜兴企业享受到更好的政策红利,营造出更公平的进出口营商环境,共同为宜兴以及江苏省开放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海关高级认证让我市外贸企业在通关申报、简化查验、守信激励等方面获得优待,助力我市企业加速开拓国际市场。下一步,宜兴市商务局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与宜兴海关一起持续深化关贸合作,在工作机制、资源共享、队伍共建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为我市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作出贡献!

  宜兴海关副科长于杰就AEO认证起源及制度沿革、信用管理办法、高级认证企业标准等业务进行政策宣讲。

  AEO是海关授予企业的最高信用等级,可享受到“海关最便捷、国内最优惠、国际最认可”三个维度的优惠措施,帮助企业在通关申报、简化查验、守信激励等方面获得优待。

  目前,全市共有9家外贸企业获得海关高级认证,数量列全省县级市前列。

  (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

  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

  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

  西门子燃气轮机部件(江苏)有限公司

  宜兴丹森科技有限公司

  宜兴市宇龙塑胶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江润铜业有限公司

  远东电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