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报告>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1-25 09:32:4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5602 生成日期 2022-11-25 公开日期 2022-11-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1月24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相关问题整改、2022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明确既有工业建筑改造、装饰装修工程和设备安装工程安全监管职责分工的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11月24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相关问题整改、2022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明确既有工业建筑改造、装饰装修工程和设备安装工程安全监管职责分工的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是集聚发展资源、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内在需要。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增强“主动改”的意识,认真对照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清单,逐条分析、对症施策,尽快拿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整改方案;要在措施上拿出“有力改”的行动,聚焦提高贯彻实施条例力度、破解要素制约和优化市场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效率、加强执法监管标准化和规范性等四个主要方面,明确各部门职能分工,制定具体化整改措施,并加大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察;要在结果上追求“有效改”的评价,坚持引导和处罚并重,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的感受度和满意度,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是优化资源配置的坚实基础,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持信用体系要管用,通过优化数据支撑体系,逐步扩大信用信息归集范围,不断提高信息归集质量,并强化各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信用服务“一网通办”;坚持氛围营造要浓厚,多措并举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坚持宣传教育与示范引领相结合,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作用,树立正反两方面宣传典型,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舆论氛围;坚持结果应用要广泛,不断健全完善信用监管机制,对失信企业及相关人员在市场准入、企业投资、招标投标等领域进行有效约束,倒逼其主动履行义务,多措并举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既有工业建筑改造、装饰装修和设备安装工程的安全监管责任重大,事关发展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确保安全生产全覆盖、全过程监管;要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抓好既有工业建筑改造、装饰装修和设备安装工程安全管理工作;要消除监管盲区,加大对人员密集型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动火作业审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