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残疾人福利信息

与时俱进、用心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1-26 08:56:5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5716 生成日期 2022-11-26 公开日期 2022-11-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社会福利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社会保障,残疾人,会议 分类词 民政,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1月25日,宜兴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总结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五年来的工作,部署今后五年工作。市委书记封晓春在会上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时俱进、用心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宜兴残疾人事业发展和进步,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同全市人民一道打造中心城、奋进新征程。无锡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皖红,我市领导许伟英、周中平、沈晓红等出席大会。

  11月25日,宜兴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总结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五年来的工作,部署今后五年工作。市委书记封晓春在会上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时俱进、用心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宜兴残疾人事业发展和进步,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同全市人民一道打造中心城、奋进新征程。无锡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皖红,我市领导许伟英、周中平、沈晓红等出席大会。

  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残疾人事业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建立健全保障体系,出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补贴和扶持资金申领等一系列惠残扶残政策,发放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6亿元,建成了培训中心、康教中心等一批为残服务机构,有力促进了残疾人事业长足发展。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有力发挥桥梁纽带和组织协调作用,全心全意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在残疾人就业、康复、教育、文体、维权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实现新提升、残联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残疾人小康成果巩固体现新成效。

  封晓春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宜兴将瞄准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的目标,全面筑强创新动能、壮大产业实力,全面转化优势禀赋、融入区域一体,全面加快城乡融合、夯实民生基础,奋力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路径,这些必须要有残疾人的参与和共享。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中心大局、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用心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更好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在宜兴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共建共享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残疾人事业方向正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重视和加强残疾人工作,加强政治建设,广泛凝聚人心,提升工作质效,切实把党的领导、政治引领、群众路线贯穿残疾人事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要坚持重点重抓,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紧紧抓住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完善保障制度,细化服务措施,维护切身权益,尽心尽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让广大残疾人群体生活得更美好。

  封晓春强调,做好残疾人工作,要统筹各方力量,汇聚残疾人事业强大合力。市委市政府将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把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作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把健全残疾人服务管理体系作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优先领域,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各板块要坚持把残疾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持续完善政策措施、固化良好工作机制,把残疾人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市残联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探索创新工作路径、搭建更多管用载体,牢牢扎根残疾人之中,堪当残疾人权益的保护人、诉求的代言人、服务的贴心人。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广泛开展多样化、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形成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同时,他希望全市广大残疾人做逆境奋斗的强者、励志成才的表率、传递正能量的使者,勇于在挫折中前行、敢于在奋斗中成长,努力开拓人生新境界,踊跃投身宜兴打造中心城的火热实践,依靠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杨中浩同志所作的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产生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通过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和理事,审议并确认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推举无锡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