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平安建设集中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1-28 09:52:49    浏览次数:

  11月26日,“平安宜兴共建共享”平安建设集中宣传周系列活动在龙背山森林公园启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杰参加启动仪式。

  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在服务发展、打击犯罪、治安防控、矛盾化解等方面精准发力,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此次平安建设集中宣传周系列活动,是平安建设系列成果的集中展示。启动仪式上,通过快板、小品、情景剧、反诈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律知识普及、电信诈骗及养老诈骗防范、网格化工作、平安志愿服务等主题集中宣传,并向平安志愿者颁发聘书。活动现场,相关部门还联合开设了平安集市,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平安法治建设咨询服务。此外,11月26日至12月2日期间,各镇(街道)将通过广场活动、入户宣传、媒体宣传、社会面氛围营造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激发群众参与平安宜兴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启动仪式上,沈晓红说,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平安建设主体责任,创新平安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让广大网格员、志愿者、老同志等群体成为最好的宣讲员,宣传推广群防群治、人民调解、志愿者服务等经验做法,全方位提升守护市民平安、维护群众权益的层次和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和幸福感。广大市民要以主人翁姿态继续理解、支持和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争当平安宜兴的建设者、捍卫者和宣传者,携手共建更高水平的平安宜兴、共创平安幸福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