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封晓春赴宜兴林场开展巡林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1-28 09:55:11    浏览次数:

  11月26日,市委书记、市总林长封晓春带队赴宜兴林场开展巡林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林长制各项要求,全力守护好绿水青山、建设好生态宜兴,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城市样板。市领导张敏、黄朝奎参加巡林。

  当天,封晓春一行深入宜兴林场的江苏省龙池自然保护区等地,查看市林长公示牌、宜兴林场林长公示牌等设置,了解森林资源保护、珍稀树种繁育、森林防火设施完善等情况,并听取我市林长制工作推进、基层林业服务能力建设等汇报。封晓春指出,以宜兴林场为代表的森林资源是我市重要的生态屏障、宝贵资源,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加强巡查管理,全力守护一方山水、造福一方百姓,更好地把生态优势转化为民生福祉、发展胜势。

  巡查中,封晓春强调,保护和发展好森林资源,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深刻认识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落实林长制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森林资源“一增、二保、三防”目标,助力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城市,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涵养森林生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大力推进森林修复和植树造林等,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强化森林防火和病虫害治理,多措并举提升森林质量。要探索生态价值转化,在不断完善森林资源现代化管护长效机制的基础上,探索实践森林生态价值提升与可持续发展道路,积极发展森林碳汇,培育更多“生态+”新业态、新模式,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通道。要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增强植绿、爱绿、护绿的意识,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凝聚生态文明建设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