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东虹社区开展 “预防性侵 争当守则家长”知识讲座

来源:宜城街道    日期:2022-11-28 11:28:3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的性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事件的发生,确保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东虹社区于11月20日下午在社区会议室开展“预防性侵 争当守则家长”知识讲座,邀请阳羡小学退休教师朱敏进行主讲,现场共有20余名家长和未成年人参加。

  今天的讲座主要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三方面向孩子们讲解防性侵知识。课程开始,朱老师向孩子们提问“宝贝,你们知道好朋友应该是怎样的吗?”“好朋友应该一起玩”“好朋友应该互相帮助”孩子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朱老师说:“其实我们还有一位好朋友,它每天和我们在一起,它就是我们的身体,大家知道我们的身体有哪些部位吗?”带着疑问,朱老师邀请五位小朋上台进行“我说你点”感悟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互动中了解自己身体上哪些地方是隐私部位,要学会保护它们。同时,通过话剧情景模拟的方式,邀请孩子们上台模拟在公共场所遇到不友好接触甚至性侵害时,应该大声向坏人说“不”,马上寻求身边的大人帮助,大胆地告诉父母和老师,并特别提醒孩子们不要随意与陌生人接触,去陌生的地方一定要征得父母的同意,且与父母或结伴前往。

  此次讲座,科普遇到危险如何处理的方法,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让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理念深入家庭、社区,为辖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