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思想再绷紧 防线再拉直|市商务局召开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2-11-28 15:50:46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7日,市商务局召开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部署安排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商务局党组全体成员、局中层以上人员,城区大型商超、综合体、农批市场、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金秀主持。

  陈超副局长就下阶段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围绕强化重点场所入口防控、抓好从业人员防控、严格外来车辆防控、严格聚集性活动防控、抓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等工作重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综合能力,坚决筑牢防控坚固防线。

  八佰伴、城中大统华、瑞德蔬批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田军局长提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没有改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没有松动,商贸领域疫情防控范围广、主体多、管理难度大的工作压力没有减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要压实责任、抓住关键、细化举措,明确内部责任分工,坚决做到定岗、定责、定人,确保防疫责任压到“最后一米”、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要落实落细防控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等上级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落实以往成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突出重点环节,聚焦关键领域,以坚定的决心、坚实的举措、坚固的保障夯实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坚不可摧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