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
政策文件及解读

无锡市疫情防控第175号通告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2-11-28 15:48:34  浏览次数:

  1月24日,我市锡山区报告2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从集中隔离点发现(为第174号通告阳性感染者①的密接人员),目前已全部转运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涉及病例居所、工作场所、经停的重点区域已迅速落实管控措施。

  上述2名阳性感染者在锡活动轨迹经与此前已公布的活动点位比对、去重,新增点位为:

  11月19日

  张泾福通停车场

  16:15 八士社区中心广场南采样点

  11月20日

  张泾福通停车场

  11月21日

  张泾福通停车场

  13:34 锡北镇核酸采样小屋25

  15:00 锡山区春蕾学校附属幼儿园

  11月22日

  张泾福通停车场

  15:00 锡山区春蕾学校附属幼儿园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上述时间段、地点与阳性人员存在轨迹交叉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属地疾控部门报备,配合开展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若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当前全国多地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加大,请7日内有高低风险或本土疫情报告的设区市旅居史人员,以及省外来(返)锡人员要提前通过“入锡申报系统”进行自主申报、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所有来(返)锡人员抵锡后需进行“3天3检”。通过“两站一场”入锡人员、高速公路查验点入锡的涉疫风险地区司乘人员,在现场进行“落地检”;通过其他途径入锡的,需在抵锡当天12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后续需每天完成1次核酸检测。

  风险就在身边,全市上下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松懈心态,牢固确立“三个坚定不移”,因地制宜抓好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实,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工作。各级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岗在位,加强值班值守;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发挥“精网微格”疫情防控监管体系作用,持续提升疫情防控“颗粒度”;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广大市民要严格履行自我管理责任,时刻牢记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坚持定期核酸检测、关注自身健康状况。

  对未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单位和个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对拒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造成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共同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屏障!

  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