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日期:2022-11-28 17:00:15    浏览次数:

  

  11月28日,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围绕“深化对外开放,加快推进科创国际化”议题,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马钟,市政府副市长金磊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钟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助推宜兴科创国际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科创国际化的责任感;二是要树牢攻坚意识,加快破解科创国际化制约障碍;三是要强化协调联动,有效凝聚科创国际化工作合力。对加强全市协商民主建设,马钟要求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络组要切实提升履职成效,牢固确立民生导向,持续深化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市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宜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更强大的同心合力。

  

  金磊立足于我市加快推进科创国际化的总体形势,在充分肯定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提出要在科创生态的打造上持续发力,重点在科技招商、梯次培育、创新配套等三个体系的优化上下足功夫,并就下阶段加快推进我市科创国际化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局长唐其君关于我市“激发科技创新驱动力,加快推进科创国际化”有关情况的通报。

  

  

  会上,民盟宜兴市委主委洪雅、民建宜兴市基层委主委薛强、民进宜兴市委主委范燕慧、农工党宜兴市基层委主委万年青、市工商联主席温秀芳、市无党派人士联络组副组长徐黎辉先后发言。他们围绕“坚持创新驱动引领 做优科技招商新增量”、“建设异地孵化载体  实现区域优势互补”、“夯实技能人才引育,助力国际科创强市”、“提升企业科创属性,打造国际化创新高地”、“加快推进宜兴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助推宜兴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应鹏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