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区域一体化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1-28 18:4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区域一体化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伟英,副主任裴焕良,党组成员弓建明、许兴城参加视察。市政府领导张敏、陈卫能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范蠡大道北延工程建设工地、宜马快速通道建设工地、丁蜀通用航空机场等地。

  近年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和扬子江城市群、苏锡常都市圈等协同战略的加速推进,区域一体化进程明显加快。面对这一历史性机遇,我市立足自身实际,着眼外向互联、内部畅通的网络布局,按照“高质量建成一批、高标准开工一批、高要求推进一批” 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建设中的区域一体化交通设施项目中,沪苏湖高铁的建设大大开拓了我市的南部通道;盐泰锡常宜铁路区南延段规划有序推进,让我市有望通过湖州增加一条直达上海联络线,加速实现沪苏浙全面对接;范蠡大道北延工程完善了市内交通路网结构,未来还将有利于我市积极融入苏锡常都市圈。同时,丁蜀通用机场已于11月20日正式开航,将带动宜兴规模化、特色化通用航空产业集聚发展。我市已逐步构建成机场、港口、高铁等区域快速交通格局,内畅、外连、互通的综合交通网络。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区域一体化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许伟英说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投资大、周期长,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抢抓战略机遇,把握推进节奏,完善规划体系,确保各项工作靶向发力、事半功倍;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争取协调,营造良好氛围,逐项逐步化解建设难题,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完成;要高位统筹抓协调,倒排时间抓进度,坚守底线抓质量,确保各项工作部署高质量完成,加快构建“便捷高效、开放立体、协调共享”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