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孟笑俊带队检查金属熔融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11-29 08:42:11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金属熔融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和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日前,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孟笑俊带队前往张渚镇亚通集装箱配件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现场查看企业较大以上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及安全监测设施运行情况,同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企业领导带班巡查和应急值守情况,提醒企业全面辨识和管控较大风险点,做好预防性突发情况的应急演练。

  高温熔融金属企业在作业过程中存在喷溅、泄漏、水汽化爆炸、容器坠落和倾翻、非正常溢流等风险,易造成高温灼烫、火灾、爆炸、中毒和窒息等事故伤害。检查组强调,企业要以最强的责任心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立查立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制定明确的整改方案,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并建立不定时巡查检查机制,做到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彻底全面,对不放心的地方严防死守。

  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下一步,市应急局将持续紧盯金属熔融领域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压紧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员工岗位行为责任,提升企业按章办事、按规作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金属熔融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