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1-29 08:48:40    浏览次数:

  11月28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伟英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焕良、温秀芳,党组成员弓建明、许兴城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关于2022年全口径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关于2022年市级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及资金安排计划调整方案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相关计划调整方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符合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实际,作出的调整是客观且必要的。会议建议,市政府严格按照调整方案执行,确保完成方案调整后的目标任务,引导和稳定预期,加强改善民生,注重提升明年预算编制的质量水平,认真做好下一年政府投资计划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关于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及闭会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72件,其中政府办理163件、市委部门办理9件。建议涵盖了经济发展、市政建设、城市管理、旅游服务、道路交通、民生保障、教育文化等各个方面内容,绝大多数承办单位领导重视、办理认真、措施扎实、成效明显,代表们对办理情况总体满意。会议建议,各承办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压实办理工作责任;要加强沟通、完善机制,进一步强化办理社会效果;要抓住重点、攻克难点,进一步提升办理整体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关于2022年度“双年双评”及星级“家站点”评定实施方案,讨论了关于召开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有关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