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封晓春赴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要求

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宜兴篇章提供更强人才支撑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1-29 09:03:14    浏览次数:

  11月28日,市委书记封晓春赴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专题调研。封晓春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服务发展水平,为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宜兴篇章提供更强人才支撑。副市长张达志,以及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萍,党委副书记、院长邵汉强等校领导参加活动。

  宣讲座谈前,封晓春实地调研了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的陶瓷学院、谢强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等地,详细了解该校专业设置、生源规模、师资配备、就业质量和助力地方发展等情况。封晓春勉励校方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教育,尤其教师队伍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完整、讲准确、讲得通俗易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中入脑入心,助力青年学子不断汲取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强化特色,努力打造人才培养高地,围绕本地特色、城市发展、市场需求完善专业设置、提升教育质量,尤其围绕擦亮“中国陶都”城市名片,积极探索完善新型人才培养机制,努力成为培育陶瓷等高素质人才乃至大国工匠的“摇篮”,成为非遗活态传承与创新发展的平台高地,不断提升对地方发展的贡献度。

  在随后的座谈中,封晓春听取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接宜兴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相关情况的汇报,并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宣讲与阐释。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封晓春要求,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切实增强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政治忠诚、思想统一、行动有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学院广大青年学生要不断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能力磨练,努力书写出不负时代的精彩人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封晓春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系统化一体化统筹部署,体现了三者相辅相成、协同发力、强劲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战略地位。他希望,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校准优化办学思路模式、提标提优学院各项工作,为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进一步聚焦主业主责,强师资、树品牌、重内涵、创特色,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教学质量,培育更多优秀人才、高端人才;要更好助推宜兴产业转型发展,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攻方向,精准对接陶瓷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研发攻关等方面提前优化布局,更加注重推动产学研用结合,为宜兴加快构建“2+3+N”现代产业体系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大力培养高素质、多样化、创新型、技能型的人才,更好助力打造乡村文化、壮大乡村产业、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等,探索出高等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