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日期:2022-11-29 13:59:24    浏览次数:

  11月28日,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毛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公用事业系统全体上下要通过持续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加深理解和把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等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公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实践,全面抓好现代化宜兴公用谋篇布局,持续推动创新公用、实干公用和服务公用的建设提升。

  局党组书记、局长毛俊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定忠诚心向党。要强化政治思想建设。作为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一定要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用事业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围绕目标团结奋斗。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学用相结合。要遵循发展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公用事业谋篇布局和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展现为民情怀。公用事业涉及民生实事,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实事,要把人民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要推进体系完善。公用事业通过十几年的发展,已建立基本框架和治理体系。全体干部职工要激发干劲,把公用事业五大板块工作进一步梳理、回顾、总结、分析,进一步提质增效,要聚焦群众所需,全力做好物业管家;保持攻坚韧劲,全面提升治污成效;坚持安全第一,全力守稳安全防线。三是要坚守本色强党性。要掀起学习热潮。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掀起全局、全系统学习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学习深刻,领悟到位,切实转化为推动公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加强党的建设。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结合工作实际,激发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要强化党性修养。要对党绝对忠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起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候站得出、危难时候冲得上。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震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旭平领学《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

  会上,徐震、刘社兵、高旭平等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位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