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太华镇)召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2-12-05 10:48:58   [ ]   浏览次数:

  10月18日,度假区(太华镇)召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动员全镇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无锡、宜兴关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我镇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太华镇镇长潘国强说,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体现责任担当、事关全局发展、关乎民生福祉。

  全镇上下要

  ★ 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

  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作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键招,认真落实本次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职责使命。

  ★ 要进一步动真碰硬、快见成效,持续推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向好。

  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好源头治理、抓好执法监管、抓好宣传教育,对以342省道为重点的路段沿线,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整治,用执法手段消除因违法违规行为可能造成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对驾驶员要定期开展好全门类的安全技能培训和安全知识宣讲,确保上路司机安全上路,平安回家。要多措并举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使广大交通参与者知危险、会避险。

  ★ 要进一步拧紧链条、严实传导,全面提升农村道路交通本质安全水平。

  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科技赋能,持续深化农村道路智能交通设施的规范化、一体化管理。要健全协调联动机制,以完善健全全方位、系统化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机制为立足点,创新治理措施,着力解决“顽症痼疾”,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常态长效。要加大严督实导力度,充分发挥督查问效的作用,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

  太华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主持会议并对太华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作具体部署。

  云湖交警中队,张渚陆上中队,度假区建设局,太华镇胥锦村、桥涯村作表态发言。

  太华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紧抓不放”的使命感,攻坚克难、担当笃行,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提升全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努力为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贡献太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