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住房保障>住房保障 “ 六公开 ”
帮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安居梦

2022年度 住房保障标准调整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2-06 09:05:3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5752 生成日期 2022-12-06 公开日期 2022-12-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调整,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市政府发布《关于调整2022年度住房保障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扩大住房保障范围。这意味着,我市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将实现“安居梦”。

  日前,市政府发布《关于调整2022年度住房保障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扩大住房保障范围。这意味着,我市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将实现“安居梦”。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三位一体的住房保障政策,有效覆盖不同类型住房保障对象。截至目前,政府投资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入住在保家庭1540余户,廉租住房租金补贴153户,经济适用住房对象累计5370余户。

  根据《通知》,此次住房保障标准调整范围,涉及申请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三类,重点对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月收入标准有所放宽。其中,申请廉租住房保障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月收入标准,按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月可支配收入的50%确定,即由原来的每人每月2500元调整至每人每月2700元;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的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月收入标准,按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月可支配收入的 80%确定,从原来的每人每月4100元调整至每人每月4400元。目前,相关保障性住房申请已执行新准入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