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库 >  媒体评论

企业新录用职工可获岗前培训补贴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2-12-07 09:08:0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5774 生成日期 2022-12-07 公开日期 2022-12-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社会保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就业,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劳动,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宜兴市出台《关于加强助企纾困开展企业职工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助企稳岗促就业。目前,企业职工岗前培训补贴正在申领阶段,申领时间截至12月10日。

  日前,宜兴市出台《关于加强助企纾困开展企业职工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助企稳岗促就业。目前,企业职工岗前培训补贴正在申领阶段,申领时间截至12月10日。

  该项补贴面向我市各类企业(含劳务派遣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企业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以职业技能、职业发展、适岗能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护等为主要内容,企业可自主或委托培训机构采取线上或线下等方式开展培训。凡7月1日至11月30日企业新录用的职工(不含续签劳动合同),依法参加社会保险1个月以上,即按照每人200元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餐饮、零售、住宿、旅游、公路水路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按照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同一职工在同一企业只计发1次岗前培训补贴。

  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可登录“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定位无锡,选择“单位办事”,在“就业创业”中点击“就业培训备案和补贴”—“适岗培训”—“岗前培训单位承诺(无锡)”。随后,填写培训内容、承诺书、企业基本信息等,并勾选完成培训拟申请补贴的人员,在“材料列表”上传“补贴申请诚信承诺书”“培训图片”和“培训方案”等培训过程证明材料,上传完成后点击“确认提交”,待人社部门审核后,公示无异议的,将按规定程序拨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