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互动交流>热点回应

报班容易退班难 办卡消费需理性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2-13 09:05:42    浏览次数:

  近日,市民邹女士致电本报“民生热线”称,今年3月,她和朋友一起到位于新街街道新城路的一家舞蹈培训机构学跳舞,没想到却给自己找了件烦心事。

  “一开始,我们去办了张月卡,一个星期上两节课,先体验一下。”邹女士说,当时的舞蹈老师叫朱朱,是一个相当认真负责的老师,深受大家喜爱。但上了几节课后,因为机构要配合疫情防控,就开始停课,一直到5月份才复课。当时,月卡的课还没上完,机构老板就开始推销年卡。“她说年卡比较优惠,办了以后不想上,是可以退的。”邹女士说,几个朋友商量了一下,就各自都办了一张价值2000多元的年卡。

  6月底,月卡到期,邹女士她们正准备开年卡,却被告知朱朱老师7月份要停课一个月。“停课一个月,热情就冷却下来了,大家都不高兴去学了。”于是,邹女士她们便提出退卡要求,但机构负责人却只同意转卡。“我们同意转卡,但是她三个月没有回音,打电话不接,微信不回。”邹女士说。

  为了了解情况,记者来到这家舞蹈培训机构。当时,老板不在店里,电话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于是,记者找到了邹女士的舞蹈老师朱朱,询问是否可以退卡。朱朱表示,她只是一名老师,并不能代表老板做决定。由于联系不到老板,记者只能暂时结束采访。但一小时后,记者接到了邹女士电话,她表示,已经收到了舞蹈机构的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