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深化守查保 共创食安城 | 第三届“食安宜兴”快检人员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2-13 09:00:15 浏览次数: 字号:[ ]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中,食品快速检测技术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提高食品快速检测人员的专业技能,提高快检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确保全市食用农产品安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食安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食安宜兴”第三届食品快速检测技能竞赛。全市共有76名基层一线快检人员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们通过现场培训、理论考试、实操演练等多个环节,历经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激烈角逐,本届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12月12日下午,“食安宜兴”第三届食品快速检测技能竞赛颁奖仪式在市市场监管局隆重举行。无锡市食安办副主任、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魏磊,宜兴市食安办主任、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江峰,无锡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邹振环,宜兴市人社局副局长朱伟,宜兴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崔利平及市食安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全市纳入快检网络的农贸市场,商超,食品配送单位负责人,本次活动所有参赛选手参加本次活动。

  

  市食安委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江峰致辞

  江峰表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是基层食品安全监督尤其是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有力支撑,是构建严密高效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我市已建成食品安全快检网络体系,,实现了覆盖全市的快检能力目标要求,今年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有效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他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强烈的风险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监管工作,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真正将快速检测人员这支队伍培养好,为宜兴食品安全工作更上新台阶作出有力贡献。

  

  市食安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涛宣读表彰决定

  

  

  

  为14家优秀集体及32名先进个人颁奖

  

  

  优秀组织单位、获奖选手代表发言

  

  无锡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魏磊发表讲话

  近年来,宜兴一直为无锡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作出极大贡献,尤其是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方面更是走在前列,不管是食安办实体化运作、风险防控中心规范化运行,还是食安宜兴快检技能竞赛,都是宜兴市全体食安战线同志不断向前探索,不断推陈出新的有力证明!我们要牢牢抓住竞赛活动这一载体,更好提升全体快检人员自身技能水平,锤炼过硬素质,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快检工作新要求。

  本次竞赛中涌现出32名先进个人和14个优秀集体,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充分肯定竞赛效果,分别对一、二等奖获奖者授予了“宜兴市技术能手”和“宜兴市五一创新能手”的荣誉称号。希望各位快检人员和相关管理单位,都能以本次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坚定爱岗敬业、全力以赴的工作信念,当好守护食品安全的“哨兵”,守好宜兴市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