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余俊慧一行赴经开区(芳桥街道)金兰村调研指导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2-12-16 08:40:30   [ ]   浏览次数:

  12月8日,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余俊慧,无锡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卢红科一行赴经开区(芳桥街道)金兰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宜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王卫,宜兴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张鹏参加调研,芳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史健迅、组织委员华敏等陪同调研。

  

  

  余俊慧一行先后参观了金兰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建馆、乡村振兴馆和社区活动中心,实地查看了驻村第一书记项目“居家养老服务站”和“社区食堂”建设情况。余俊慧表示,金兰村顺利完成了脱贫攻坚的重任,探索出一条农业集约化经营的“金兰模式”,从贫困村转变为明星村,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提供了很好的“金兰样本”。

  座谈会上,芳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省派金兰村第一书记储东巍从指导建强组织、推动强村富民、优化乡村治理、服务农民群众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乡村振兴帮促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明年的工作计划。金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蒋仲良汇报了村党建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

  余俊慧对驻村第一书记帮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驻村第一书记要继续沉下身子、撸起袖子,在着力提升村党组织的组织力的基础上,发挥自身优势,链接“省级资源”,助力金兰村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街道要在工作、生活等方面支持和保障好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书和驻村第一书记要紧密配合,全面协作,在强化党建上用心、发展集体经济上用力、为民办实事上用情,努力带领村民共同富裕,写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