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疗服务信息
布洛芬缓释片每人限购4粒

我市部分药店对紧缺药品实施拆零销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2-21 09:03:0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5905 生成日期 2022-12-21 公开日期 2022-12-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药,防疫,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布洛芬缓释片每位顾客限购4粒!为缓解近期市民购买退烧药难的问题,12月19日下午起,市天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对布洛芬等紧缺药品实施拆零销售。

  布洛芬缓释片每位顾客限购4粒!为缓解近期市民购买退烧药难的问题,12月19日下午起,市天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对布洛芬等紧缺药品实施拆零销售。

  12月20日下午,在位于市中心的天健医药商场,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前来购药的市民不在少数。“一开始,看到门口张贴的海报有点不敢相信,进来问了下确定是真的,赶紧买了1份退烧药。”市民陈先生由衷地为拆开药品销售的举措点赞,“之前一直买不到布洛芬,今天在这里每人可以买4粒,我觉得4粒基本能满足需要了,这样的举措很暖心。”

  据市天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懿介绍,目前该公司各个门店到货的布洛芬非常有限,为了让更多市民买到所需要的药,本周内退热类药物都会采取拆零销售的方式,同时需要购药人进行实名登记。

  除了布洛芬缓释片拆零销售,目前市天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对连花清瘟等药品也实施了限购,每位顾客限购1盒。戴懿表示,市天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每日都会持续向市场投放部分紧缺药品,目前王府药店、东虹药店、环科园药店、紫竹苑药店等7家零售药店都已实施拆零销售或限购。下阶段,此举还将推广到更多乡镇,在缓解当下布洛芬等药物“一药难求”现状的同时,倡导民众理性购药、合理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