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重大决策预公开
关于公开征求对《宜兴市2023年度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安排》意见建议的公告
来源: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2-12-23 16:49:12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5935 生成日期 2022-12-23 公开日期 2022-12-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管理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公开征求对《宜兴市2023年度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安排》意见建议的公告

  为切实提高民生实事项目群众参与度,把民生实事打造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我们形成了《宜兴市2023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安排(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相关意见建议。

  一、征求意见时间:自公告之日起至12月27日止。

  二、意见建议要求:征求意见稿从交通出行、人居环境、城市提升、卫生服务、教育文化、帮扶济困等方面提出了12件民生实事项目。请对这些项目提出意见,也可新提出民生实事建议,新提建议应充分体现针对性、普惠性、可行性,覆盖面广、受益面大,基础条件具备,原则上能在当年内完成。

  三、征集方式:1、邮件。请将意见建议发送至yxfgwshk@163.com (邮件请注明“为民办实事意见”)。2、来电。拨打电话87981015、87978901联系政府实事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

  欢迎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我们将认真吸纳各方面意见,进一步完善宜兴市2023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计划。

  附件:宜兴市2023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安排(征求意见稿)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2月23日

宜兴市2023年政府

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安排

(征求意见稿)

  1、实施城乡道路、桥梁安全提升改造工程。对全市50条以上道路进行养护提升改造,包括平交道口改造、硬路肩拓宽、公交站台优化、交通安全设施完善等;全市范围内改造镇村道路50公里、农村危旧桥梁15座。

  2、改善城区停车环境。对城区10个开放式停车场的景观节点、排水工程、人行道、广场等进行提升改造;城区新增机动车公共停车泊位2000个以上。

  3、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启动建设无锡市级特色田园乡村10个,年内建成7个以上;推进36个规划发展村美丽农居建设。

  4、实施双氿三河滨水空间品质提升工程。在连通双氿的城南河、大溪河、芜申运河上架设7座步行桥,在沿河绿地铺设16公里健身步道和3公里骑行道,有效串联周边8个社区,23个居民小区,建成一个让广大市民受益的15分钟社区生活圈。

  5、实施天然气管网延伸拓展工程。新建和延伸各类燃气管网400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30000户。

  6、实施水源地保护涵养工程。对横山水库、油车水库水源地实施涵养林封育、湖底地形平整、景观区绿化改造等生态修复工程,提高涵养水源、控制面源污染、保障全市饮用水安全水平。

  7、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造宜城街道、丁蜀镇老旧小区10个以上;在城区老小区加装电梯30台以上。

  8、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统筹实施好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0~6岁儿童、孕产妇、老年人、高血压及2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卫生监督协管等服务项目。

  9、推进学校建设工程。完成东氿中学建设工程,建设12轨初中一所,建筑面积38707平方米;实施悲鸿中学建设工程,建设12 轨初中一所,建筑面积48270平方米,年内主体完工。

  10、筹集救助资金,开展救助活动。组织募集各类救助资金3000万元以上,全面开展助医、助学、助老、助困、助残和应急救助;对符合深度救助条件的特困家庭实施深度救助。

  11、开展文化服务全域联动。送演出下乡380场、送戏下乡100场、送电影下乡3000场。

  12、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不断增加托育服务供给,新增托位200个以上,每千人托位数达3.6个以上;开展免费托育体验和亲子体验不少于10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