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平台  > 计划生育执行情况
江苏出台《江苏省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12-26 16:53:25   浏览(

  加速“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落地,3月1日,江苏出台《江苏省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这一实施方案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组织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保持人力资源禀赋优势。

  其中关于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的方案中,第13条提到:完善生育休假制度。

  具体内容为:严格落实产假、护理假、哺乳假等制度,保障生育妇女休假合法权益。符合政策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在享受国家规定产假的基础上,延长产假60天,达到158天,男方享受护理假15天。推动实行父母育儿假制度,子女3周岁之前,夫妻双方每年分别享受10天的育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