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周铁镇召开202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2-12-29 10:07:18   [ ]   浏览次数:

  1210日上午,周铁镇召开202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向镇机关行政和事业单位退休干部通报今年以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一年的目标任务,镇党委书记陈忠强、人大主席蒋震平、党委副书记周海强、组织委员黄雯琦等出席会议。

  会议上,镇党委书记陈忠强通报了2022年度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一年的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全镇上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发展主基调,在一系列事关大局、事关长远的重要工作、重大任务中,展现了周铁干群的担当作为,取得了显著的工作业绩:

  ★四张成绩单书写特殊年份赶考新答卷。一年里,我们以特别的担当交出四张亮眼的成绩单:经济发达镇赋能发展新动力、高质量考核彰显干群新作为、无化区建设实现转型新高度、现代化治理迈出实践新步伐。

  ★四大主产业按下高质高效发展快进键。一年里,我们坚持织牢织密疫情防线,坚决扛起稳定经济运行的重要责任,依托高端装备、文化旅游、建筑地基和现代农业四大核心产业,经济发展的韧劲和优势有力彰显。

  ★四件民生事打造宜居宜业幸福生活圈。一年里,我们始终恪守为民服务宗旨,全心全意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全镇人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共享、养老服务提档升级、人居环境扮靓颜值、城镇人口科学集聚。

  新的一年,随着一系列重大项目纷纷落地、太湖湾科创带全面启动建设,周铁新产业新业态雏形初现,迎来了转型发展的黄金机遇。我们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统筹推进产业重构、城镇重建、资源重配、文明重塑四大任务,对照市委市政府挑重担、扛重责,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细致研判、谋划思考,深挖潜力、补齐短板,找准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发力点,以实际行动、以优异业绩成就一个名副其实的经济发达镇。

  镇党委副书记周海强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关心支持周铁发展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充分发挥优势,继续关心支持周铁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周铁镇经济发达镇目标定位,多为镇党委政府决策出点子,多为经济发展献良策。

  1210日下午,镇党委副书记周海强、组织委员黄雯琦、各退休老干部实地观摩了宜马快速通道建设现场、大拈花湾项目建设现场、赫联科创园、分水村党群服务中心。

  老干部们边走边听、边看边议,亲身感受这一年来周铁在镇村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纷纷表示对周铁镇的未来和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