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2-30 13:19:35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8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市委关于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唐军同志不再担任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储鑫同志任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红,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敏到会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蒋瑜瑾宣读有关任免决定。唐军、储鑫分别发言。

  沈晓红充分肯定了市交通运输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打造长三角区域性交通枢纽城市”的目标定位,在推进全市重点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等方面,态度比较坚决、措施比较有力、成效比较明显。

  沈晓红指出,此次干部调整,是市委从全市发展大局、交通运输事业发展需要的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交通运输局履行职能和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市交通运输局全体同志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支持和拥护市委的决定,以实际行动维护好本部门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担当作为,以工作实绩的持续提升,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事业迈上新台阶。

  沈晓红要求,市交通局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主动适应新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咬定目标、埋头实干,推动全市交通事业发展不断向前,为奋力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支持和拥护市委的决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交通运输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凝聚合力促团结,把思想和行动对标到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聚焦到交通运输局的主责主业上来,切实维护班子的稳定团结;要锚定目标抓落实,聚焦“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交通枢纽”工作目标,把政策落实、管理服务、优化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推动交通运输重点任务有效落实、作风效能不断改善、办事效率显著提升。要强担当、促发展,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健全完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全面提升城市交通能级;要以交通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为立局之本,牢牢守住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将每项交通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要高标准推动行业治理,持续提升交通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公信力;要高水平服务保障民生,不断增强公共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让老百姓真切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要树形象、优作风,打造干事创业的过硬队伍。要全面从严治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主线,把“全”“严”“实”贯穿管党治党的各方面、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担当作为、干净务实、能打硬仗的“交通铁军”;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逾法纪红线、不越从政底线,以良好的作风取信于民,力求做到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张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克难攻坚、奋发进取,有力推动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显著进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就做好下阶段的交通运输工作,张敏要求:要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完善综合交通网络。要提高工程建设的组织化程度,全力推进“三路工程”、锡宜高速扩建工程等事关宜兴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对外交通“主动脉”“大通道”;要积极对上衔接,努力争取上级更多的资金、政策倾斜,推动各项计划待建项目早日落地实施。要统筹执法安全环保,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要突出围绕行业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着力在抓细抓实抓反复上下功夫,确保形成震慑、取得实效;要坚持远近结合、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彻查整治各类“散乱污”现象,坚决筑牢交通运输领域生态安全屏障;要启动市域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排查整治道路运输、水路航运等各个领域风险隐患,不断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要提升队伍建设水平,锻造交通运输铁军。主要负责人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形成纪律严明、上下一心、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各领导班子成员要顾全大局,精心维护团结,精益求精、高质高效做好各自分管工作;全局各位同志要学人之长,容人之短,展现齐心干事、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