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三管齐下”拓展就业“新空间”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12-30 16:24: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加大力度,精准帮扶。修订完善创业补贴政策,精准帮扶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初创市场主体。今年重点完善了富民创业担保贷款运作管理制度,取消担保证明,采用直接申请模式,缩短批贷周期。加大创业租金力度,发放各类创业补贴278.32万元,新增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457万元,发放贷款贴息25.7万元。紧扣宜兴产业特点,全年组织开展紫砂、电商等特色创业培训2144人,支持成功自主创业4655人,带动就业1.99万人,发放创业培训补贴333.7万元。

  二是以赛推动,营造氛围。树立“创响宜兴”品牌,升温创新创业氛围,举办第四届“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宜兴分赛暨“创响宜兴”全民创业大赛,共有65个项目踊跃参赛,数量同比增长333.3%,在“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赛中,我市1个项目喜获二等奖,2个项目喜获三等奖,另有1个项目直接被推荐进入省级大赛,获得了全省第5名的好成绩。

  三是加强指导,建强载体。深入研究省级、无锡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创建标准,组织“创响宜兴·共赢未来”创业孵化基地工作会议暨经验分享沙龙,解读基地综合评估办法、省级基地申报条件、我市创业政策,指导各基地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事项、拓展孵化功能。国合基地成功获得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备案,为我市近年来首家楼宇型省级创业示范基地。认定市级创业孵化基地5家,其中农业型4家、楼宇型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