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

新建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勇立潮头担使命 团结奋斗再出发丨中共新建镇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党员冬训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新建镇  发布时间:2023-01-03 10:23:23   [ ]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上午,中共新建镇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党员冬训大会在镇第一会议室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年度工作,研判了当前形势,部署了2023年年度工作任务,激发全镇上下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建新实践,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伟大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新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镇十六届党代表、机关部门及驻镇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沈勇作了题为《勇立潮头担使命 团结奋斗再出发 乘势而上谱写新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提出四方面意见:

  一、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真正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

  ♦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矢”去射新建发展之“的”,真正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二、勇担新使命,奋进向未来,用新的奋斗开创新建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当下新建正处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湖”创新片区等战略机遇期,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节奏、更高的标准,努力在开创新建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中展现更大作为,做到“三个坚持”再出发:

  ♦坚持以“团结奋斗”的姿态再出发;

  ♦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新新建”的方向再出发;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的方式再出发。

  三、在实干中担当,在奋进中跨越,新建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重构

    2022年,是新建“重振产业雄风,擦亮西北明珠”的重构之年,也是新建发展极不平凡、极具考验、极富成效的一年。

  ♦这一年,最意义非凡的是,经济发展在提质增效中激发潜力;

  ♦这一年,最振奋人心的是,创新活力在攀高逐新中竞相迸发;

  ♦这一年,最艰苦卓绝的是,安全底板在加压砥砺中有力夯实;

  ♦这一年,最难能可贵的是,城乡面貌在协调并进中持续焕新;

  ♦这一年,最令人欣慰的是,民生福祉在普惠共享中日益厚实;

  ♦这一年,最激励奋进的是,党的建设在从严从实中全面加强。

  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新建发展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2023年全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扛起“三大光荣使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实质性成效,奋力打造宜兴西北产业增长极、“两湖”创新片区桥头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建新实践。

  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总值增长3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亿元,其中工业投资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5%;外贸进出口稳中提质,实际使用外资达到上级要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城镇新增就业完成上级下达任务,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节能减排和大气、水环境质量等指标完成上级下达目标任务,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双下降”。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

  ♦升级“465”现代产业集群,增强贡献强度;

  ♦升级创新驱动体系,增强科创浓度;

  ♦升级安全基础体系,增强发展牢度;

  ♦升级乡村振兴体系,增强造血力度;

  ♦升级城镇更新体系,增强环境美度;

  ♦升级民生保障体系,增强服务温度;

  ♦升级基层治理体系,增强治理精度;

  ♦升级从严治党体系,增强监管严度。

  新建镇党委副书记蒋占军主持此次会议,并对组织开展新建镇2022-2023年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作统一部署,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要“站得高、悟得透”,充分认识冬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要“抓得准、做得新”,着力推动冬训工作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要“压得实、落得细”,有效确保冬训工作扎实推进、提质增效。

  会上,与会人员书面审议了镇纪委工作报告,并对镇党委成员述职述廉报告进行了审阅。

  大会在《国际歌》中闭幕。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新建镇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在撤乡建镇30周年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鼓舞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新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精心描绘中国式现代化新建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