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坚定信心勇担当 乘势而上开新局 | 中共太华镇第十七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党员冬训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3-01-07 13:49:53   [ ]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中共太华镇第十七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党员冬训动员大会召开,在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的基础上,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度工作任务,激发全镇上下干事创业热情,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太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代表太华镇党委作题为《坚定信心勇担当  乘势而上开新局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太华新实践》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太华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发展动能在一体改革中释放新活力、经济质态在提质增效中迈上新台阶、城乡建设在补短固强中展现新面貌、发展环境在创新治理中达到新水平、民生福祉在共建共享中开创新局面、党的建设在全面从严中实现新提升,太华稳健向前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延续,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进一步巩固,干事创业的氛围进一步形成。

  报告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太华奋进“十四五”、全力开新局的关键之年。太华上下要切实认清、把准形势机遇,迅速适应疫情防控措施调整甚至是“后疫情时代”变化,把明年作为抢机遇、拼发展、出成绩的黄金期,勇于快干、善于巧干、敢于实干,推动太华发展加快量变、实现质变,为“十四五”跨越式发展奠定胜基、锁定胜局,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报告要求,2023年,全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扛起“三大光荣使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实质性成效,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太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太华新实践。

  坚持产业强镇,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

  要做强实体经济,更大力度推动金属包装、竹木地板、亚麻纺织三大产业,实施智能化、信息化改造,培育形成拥有行业话语权、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一批龙头企业。要提质特色农业,进一步提升“太华茶”的品牌优势和价值,致力将太华打造成为“长三角富硒产业新高地”,重点推进一批田园型、观光型生态农业产业园区的建设提升,培育农旅融合新业态。要壮大文旅产业,持续做好兰博基尼水疗度假酒店、蓝城太华天谷书院酒店等重大项目运营保障工作,推动生态优势和红色资源有机融合,积极开发“红色旅游+”高品位项目,全力建设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致力建管并举,在提升集镇功能品质上求突破。

  要以集镇更新为重点,优化发展空间,塑造特色风貌,提升建设品位,创新管理服务,通过山水景色与建设项目相融合的方式,多维度展现山区小镇的特色,打造生态美丽宜居山镇。同时,深入挖掘太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将文化元素融入集镇建设发展各个方面,提升集镇“气质”。突出精细管理,下足“绣花”功夫,向细节要质量,向顽疾要进步,全力组织实施“四清四拆四整治”行动,切实解决背街小巷、小区管理、交通秩序等领域存在问题,致力走在全市文明创建前列,全面提升镇区整洁度、宜居度。

  聚焦强村富民,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求突破。

  要紧扣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依托优越的生态资源和自然资源,因村制宜发展产业、大力推动村庄高质建设、充分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从产业发展、环境提升、强村富民等多角度入手,加快农业农村发展。

  坚持绿色发展,在加快转化生态文化优势上求突破。

  要围绕打造“两山”理论转化样板区,以更严力度加强环境整治、更高效益加强资源利用、更高标准完善生态制度,全力加速显化生态价值。

  紧抓风险防范,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上求突破。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兜牢民生高线,切实筑牢安全底线,不断织密社会治理的网格线。

  报告强调,2023年,全镇各级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把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起来、精神提振起来、动力激发出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太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作述职述廉报告。

  

  太华镇镇长潘国强作述职述廉报告。

  

    太华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主持会议,并就党员冬训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听取和审议镇党委工作报告,镇党委书记、镇长述职述廉报告,审议镇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其他镇党委成员述职述廉报告(书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