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服务业统计年定报培训工作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3-01-09 08:27: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年定报制度,传达省、无锡市统计年定报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22年年报和2023年定报工作,12月20日,宜兴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服务业统计年定报培训工作会议。各镇(园区、街道)经发局服务业统计业务人员共计1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局综合统计科服务业专业负责人向乡镇服务业统计专员强调了年定报工作的重要性,传达了省服务业统计业务视频会议精神和无锡服务业调查制度。会议主要对服务业统计专员布置了服务业统计调查2022年年报和2023年定报工作,详细讲解了规模以上服务业、部分行业事业单位、规下服务业和互联网经济统计报表制度,强调制度中的重点、易错点及修订处,对填报指标做好相应的解释工作。最后,就年度第一批新增单位入库工作中出现的普遍问题进行提示,并对乡镇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相应解答。通过此次培训,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乡镇服务业专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为乡镇自主开展企业培训和明年开展服务业调查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