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塍镇

高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述职评议“亮答卷”!环科园(高塍镇)召开2022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高塍镇  发布时间:2023-01-09 11:17:04   [ ]   浏览次数:

1月6日,环科园(高塍镇)召开2022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通过现场述职、现场点评、现场评议,让村(社区)书记更好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推动高塍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环科园党工委委员、

高塍镇党委书记史旭辉表示

过去一年,各村(社区)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履责、创新作为,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组织基础进一步夯实,为高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了坚实力量。

就抓好新一年村级工作,他说

要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抓好基层党建。要把准政治方向,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现代化建设;要建强战斗堡垒,深化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凝聚起园镇一体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要打造亮点品牌,把“书记项目”作为党建工作的“第一课题”、强基固本的“第一任务”,努力打造一批接地气、有新意、受欢迎、可推广的基层党建品牌。

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扛起主责主业。要大力推动富民增收,持续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联合发展模式,推动强村富民、加快腾笼换鸟;要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深化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更多“美丽滆湖、水美乡村”的典型示范;要突出办好为民实事,更好发挥“书记项目”示范牵引作用,稳步实施民生“微幸福工程”,全面开展党员干部进网格“九民工作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强化底线思维,更好夯实发展根基。要全力确保平稳转段,着重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工作,更好保障居民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属地责任,力促安全环保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将从严从实作风、责任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抓党建、促发展的强大动力。

镇党委副书记闵勤峰主持会议。

会上,高塍村党总支书记吴雪强、高塍社区党总支书记庄伟彦、徐家桥村党总支书记杜海民、红星社区党支部书记吴丹平等4位村(社区)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村(社区)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客观真实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与不足,针对存在问题找原因、提思路、谋实招。史旭辉对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

会议还对17名村(社区)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提升政治站位

强化实干担当

环科园(高塍镇)将

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塍新实践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高塍

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作出应有贡献

提供更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