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暖心举措保障企业用工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1-09 17:08:5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加强动态监测。启用无锡市就业监测分析预警平台,动态掌握辖区内企业招工、退工情况,处理相关线索52条;对70家省级重点监测企业、70家市级重点监测企业,开展失业动态监测2500余次,关注一次性减员人数较多等异常情况,及时发现隐患、应对风险。积极倡导用工富余企业与阶段性缺工企业开展用工余缺调剂,促进企业间用工平衡;协调参保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职工队伍。

  二是突出本地特色。宣传推广《宜兴市鼓励人力资源机构引进产业工人相关补贴的实施细则》激励政策,按1000元/人给予引进产业工人的相关机构相应补贴,目前审核通过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资格认定,155名产业工人申报补贴。落实《宜兴市大学生集聚计划实施细则》,审核通过实习补贴申报企业54家,实习学生335人,大学生出行补贴审核通过人数281人。结合我市产业特色和不同板块需求,举办了“宜就业 兴未来”系列直播招聘活动12场,参加直播企业124家,提供岗位5069个,观看人数66.94万,收到简历4560份。

  三是开展劳务对接。与云南昭通市就业局联合开展“春风送岗 就业暖心”两地劳务协作系列活动,同时在昭通市就业局、宣威市人力资源市场挂牌成立“江苏省宜兴市驻昭通(宣威)劳务输出工作站”,建立招工信息异地发布机制,定期将我市重点用工企业招工信息在对口劳务基地发布,吸引外地务工人员来宜就业;通过发布我市企业用工信息、提供职业指导和组织劳务输出,目前昭通地区有1700多名劳务人员来宜就业。设立了“楚雄驻宜兴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指导经开区与楚雄技师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楚雄地区每年来宜务工人员5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