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法规文件及解读>部门文件

关于优化调整居民阶梯气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23-01-10 10:04:0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0587 生成日期 2023-02-13 公开日期 2023-02-13
文件编号 宜发改价〔2022〕136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物价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物价,价格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关于优化调整居民阶梯气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宜兴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落实为民办实事调整优化城镇居民燃气阶梯气价政策的通知》(苏发改价格发〔2021〕953号)要求,现就优化调整居民阶梯气价政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调整分档气量。

  第一阶梯户年用气量保持420(含)立方米以下不变,第二阶梯户用气量调整为420-1000(含)立方米,第三阶梯户年用气量调整为1000立方米以上。

  “一户多人口”政策同步调整。

  对家庭人口超过4人的用户,每增加1人,在家庭人口4人(含4人)用量的基础上,一、二档年用气量上限分别增加100、200立方米。居民阶梯气量及气价由供气企业根据公安部门核发的《居民户口簿》《江苏省居住证》等在同一住址共同居住生活的居民(包括持其他我省核发长期居住证明的境外人士)数量为认定依据,直接认定。

  执行时间

  自2023年1月1日起,用气量按调整后的分档气量标准执行。

  工作要求

  燃气企业应严格执行居民阶梯气价政策,做好抄表计量、价格公示、和宣传解释工作。

  附件:宜兴市居民阶梯气价表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2月29日

  抄送: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宜兴市政府办公室、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附件:

  宜兴市居民阶梯气价表

  

关联阅读:
1 、图解宜兴市居民阶梯气价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