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教育督导

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获国字号荣誉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1-11 09:14:5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0188 生成日期 2023-01-11 公开日期 2023-01-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名单出炉。宜兴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光荣称号,成为此次无锡市唯一一个受表彰集体,也是宜兴少先队历史上首个全国级集体荣誉。

  近日,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名单出炉。宜兴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光荣称号,成为此次无锡市唯一一个受表彰集体,也是宜兴少先队历史上首个全国级集体荣誉。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授予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的最高荣誉,旨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集体创先争优。此次全国共有600个少先队大队、中队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1955年,市实验小学创新发起“小五年计划”,近年来,以深化“小五年精神”为主线,通过强化少工委建设、深化特色课程教育、开展亮点活动等,取得良好育人效果。其中,学校以“小五年计划”馆、红领巾校园广播、队角等为阵地,充分发挥“校内+校外”辅导员队伍教育作用,团结引领队员们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同时,学校以每周1课时少先队活动为核心,设计开发少先队“厚责启梦课程”,精心打造省级重点少先队课题《接续“小五年精神”的厚责筑梦行动研究》,引导队员们把“中国梦”和“个人梦”相结合。此外,通过开展“敬礼,我的祖国”“寻访新中国伟大足迹”“寻访大国工匠”“我为文明城市代言”等一系列活动,引导队员心系祖国、参与建设、胸怀梦想、努力成长。2021年3月17日,学校再次发起红领巾“小五年规划”活动倡议,号召全国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发展、国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