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绷紧“规矩弦” 守好“自律线” | 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1-11 14:23:13   [ ]   浏览次数:

  1月6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进一步营造园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全面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经开区图景提供纪律保障。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出席会议并提要求。经开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经开区(屺亭街道、芳桥街道、新庄街道)全体市管领导干部,各社区(村)书记,相关驻区(街)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对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要以案为鉴,深思自省反面典型之戒

千万不能动摇理想信念。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

千万不能滥用手中权力。必须自觉在法律法规约束下用权,在制度笼子里用权,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让组织放心、自己安心。

千万不能抵触阳光监督。要时刻摆正个人位置,虚心听取上级提醒、接受组织监督、采纳群众意见,始终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千万不能触碰法纪底线。领导干部必须时时刻刻明纪守法,自我约束、自我警醒,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要牢记宗旨,时刻绷紧廉洁从政之弦

要常修从政之德,提高自身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决摒除私欲杂念,严格执行中央和上级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注重小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要常思贪欲之害,做到警钟长鸣。认真算好人生“七笔帐”,审慎对待手中权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防范各种风险,确保秉公用权、自身过硬。

要常怀敬畏之心,确立规矩意识。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克服特权思想,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使“讲规矩、守纪律”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准则,不断强化党性修养,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要全面从严,切实担负管党治党之责

要履行党组织主体责任。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作用,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让组织对其所属党员干部做到严格管理与有效监督,在出现苗头性问题时及时咬耳朵、扯袖子,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到“组织时刻就在身边”。

要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各党组织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从严要求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两个责任”的重大决策,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真正发挥表率作用。

要强化纪工委监督责任。常态化开展党章党纪党规教育,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对干部的最大保护和爱护融入日常监督之中。要进一步强化对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制约,强化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清廉守正之风充盈整个园区。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文君主持会议。

会议还邀请宜兴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张东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