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述职点评“交答卷” 踔厉奋发“谋新篇”|经开区(屺亭街道)村(社区)、机关部门述职评议暨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大会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1-13 15:41:00   [ ]   浏览次数:

  

  

  1月12日,经开区(屺亭街道)召开村(社区)、机关部门述职评议暨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大会,总结回顾全年、谋划部署明年,切实督促村(社区)书记更好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为屺亭街道上下齐步奋进新征程、顺利开展新一年工作,打好基础、注入动力。

  屺亭街道党工委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副股以上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驻区(街)站所单位负责人和企业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屺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夏建伟对现场述职的村(社区)、机关部门进行点评,并对春节前后各项工作内容作统一部署。

  夏建伟表示

  过去一年,各机关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服务大局,积极履责、创新作为,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夯实了组织基础,为屺亭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了坚实力量。屺亭街道将以此次述职评议活动为契机,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提炼工作亮点和工作特色,谋划推动2023年工作。

  夏建伟要求

  ★ 要加强政治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多形式用好媒体矩阵,扩大新闻宣传成果,在社会层面造浓学习氛围。

  ★ 要兜牢民生底线,关爱困难群众生产生活。

  要始终心系群众的安危冷暖,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畅通社会救助渠道,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就业援助,聚焦劳动密集型行业,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切实为群众解难纾困,让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节。

  ★ 要抓好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收官。

  各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要围绕全年重点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查漏补缺,开展好各项考核、统筹好年前活动、排定好明年目标任务,做到各项综合性考核和单项考核一起抓,按照排定计划完成年前各项工作,贯彻执行上级的最新决策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 要筑牢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有序。

  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抓紧抓实防风险、守底线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密切关注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强化属地责任,紧抓问题源头治理。要强化主人翁意识,统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营造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

  ★ 要坚守廉洁红线,确保党风政风正气充盈。

  要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要坚守亲清政商关系不动摇,守住廉洁红线,发挥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讲纪律、守规矩,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经开区实践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屺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范燕主持会议,并按照省市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组织开展屺亭街道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作统一部署。

  

  

 

  奔马社区、三阳社区、虞山村、农业农村局、政法和社会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先后作了现场述职,其他村(社区)书记、机关部门进行书面述职,客观真实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与不足,针对存在问题找原因、提思路、谋实招。

  

  

 

  ▲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打分。

  

  ▲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打分。

  2023年经开区(屺亭街道)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紧基层党建建强基层党组,为实现“挺进全国同类园区第一方阵”目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贡献更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