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报告>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1-14 08:45:4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0302 生成日期 2023-01-14 公开日期 2023-01-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月12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无锡两会精神,审议并通过《宜兴市关于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有序生产的若干措施》及相关补充意见,听取关于2022年度(第七届)宜兴市市长质量奖评审情况的汇报。

  1月12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无锡两会精神,审议并通过《宜兴市关于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有序生产的若干措施》及相关补充意见,听取关于2022年度(第七届)宜兴市市长质量奖评审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此次无锡两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工作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在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和政协无锡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站位高远、旗帜鲜明,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无锡市市长赵建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新思想、展现了新成绩、绘制了新蓝图、作出了新部署。赵市长在参加宜兴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宜兴锚定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的目标,巩固提升绿色、文化、空间、乡贤四大优势,围绕解决制约宜兴长远发展的短板弱项,在开放发展、集聚辐射、产业科创、营商环境四个方面求突破,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明向定位、增强动力。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无锡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深悟透、全面消化吸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要认真对照无锡两会上明确的今年工作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逐项分解任务清单,严格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形成工作闭环,充分彰显宜兴走在前列、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

  会议指出,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有序生产,既是贯彻中央、省和市稳经济有关决策部署,也有利于支持企业解决积压订单、稳定用工形势。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最大程度提升企业对申报条件和流程的知晓度,最大程度发挥政策效应。要加强服务保障,想方设法化解企业正常生产、留人留岗制约,全力做好留岗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要及时高效兑现,严格按照政策条款抓落实,让企业和员工真正感受到“温度”。会议强调,宜兴市市长质量奖的评选对于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评促改,鼓励我市更多企业参评市长质量奖,并在评定过程中引导企业明确发展优势和改进方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以评争优,充分发挥市长质量奖对企业组织管理创新的引领、推动和服务作用,加快形成管理创新机制,提高创新成果转化和市场应用水平。要以评立标,充分发挥获奖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企业在诚信体系建设、安全发展、遵章守法、规范经营等方面实现全方位提升。

  就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胡小坚强调,要聚焦“人、车、路、企”等重点,持续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高道路交通本质安全水平;要始终绷紧燃气安全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夯实工作基础,全链条全环节筑牢燃气安全防线;要充分发挥精网微格机制优势和网格员力量,加大对农村、企业、森林等重点区域领域的消防安全巡查力度;要开展旅游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围绕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要活动,最大限度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精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医疗救治保障能力,全力重诊疗、防重症、保健康,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