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搭平台、强服务,关贸合作共促进口贸易发展

来源:市商务局    日期:2023-01-16 08:53:0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0217 生成日期 2023-01-16 公开日期 2023-01-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行业,开放,进口 分类词 经济管理,外贸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我们要密切跟踪外贸发展形势,加强监测预警,注重分析研判,在危中寻机,迎难而上,积极把握发展机遇。 三是优化服务,全力培育进口增量。各涉外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扎实开展 “大走访”活动,坚定实施“服务官”制度,强力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

  为进一步营造贸易便利化营商环境,帮助我市铜进口企业掌握进口实务操作,加强合规建设,防范贸易风险,推动全市外贸进口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商务局、宜兴海关联合牵头召开我市铜进口企业业务交流座谈会。

  

  宜兴市人民政府金磊副市长、宜兴海关丁义关长、市商务局田军局长,市商务局、宜兴海关、市税务局、人民银行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同志,我市重点铜进口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磊副市长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外贸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逆势而上,外贸成绩来之不易。1-11月,我市完成进出口76.3亿美元,同比增长27.6%,总量、增幅分别列无锡第三位、第一位;完成进口32.5亿美元,同比增长76.5%,其中电解铜进口发展态势强劲,占比高达70%,支撑作用明显。

  二是认清形势,外贸发展充满挑战。面对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速放缓、外部需求减弱、汇率和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客观实际,2023年外贸工作势必将承压前行。我们要密切跟踪外贸发展形势,加强监测预警,注重分析研判,在危中寻机,迎难而上,积极把握发展机遇。

  三是优化服务,全力培育进口增量。各涉外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扎实开展 “大走访”活动,坚定实施“服务官”制度,强力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商务要深化搭建部门联动服务平台,引导加强政企联系,强化政策工具研发;海关要开展好进口贸易的事中事后监管,有力推进B保等开放平台申建工作;税务、人行要强化税收、收汇等金融方面的服务。

  田军局长主持会议,并表态市商务局作为开放型经济的牵头部门,将始终牵好头、履好职,强化举措、精准发力,全力推动我市外贸进出口高质量发展。

  

  宜兴海关、市税务局、人民银行宜兴市支行分别就强化为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交流发言。

  

  

 

  丁义关长表示,宜兴海关将聚焦打造涉外贸易便利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我市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建落地,指导服务企业加快拓展保税进口、离岸贸易等新业务模式,推动全市进口贸易做强做优。

  

 

  

 

  在企业交流发言环节,江润铜业等4家铜进口企业负责人在做大进口总量、进口形势分析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积极中肯、富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宜兴海关、市税务局、人民银行宜兴市支行等单位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就铜进口贸易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专项培训。